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今天走在路上,又开始不断思考人生!越来越想不通,这个年纪为什么要结婚生孩子?完了之后呢?就这样一辈子吗?就这样一辈子嘛!感觉一潭死水~生孩子是在为人类繁衍生息么…

我问Jean,她也说想不通为什么现在就必须要结婚生孩子,根本没有找到心灵相通的人,干嘛要将就一个,然后一辈子就这样。可她出于无奈,一直疲于各种爸妈压迫之下的相亲…

她又提到了Z同学,Z说本来可以选择去杭州工作,买个房子,改善生活,彻底定下来,结婚生孩子,可是一想到这之后,一辈子就这样了,所以实在没勇气去改变现状。

Z是个热爱美食热爱厨房的男生,元旦见到他的时候,兴致高昂地跟我说试验某一道菜的经历云云,又极其兴奋地描述未来大厨房的场景和构想,瞬间我就星星眼了!

原来 I'm not alone.啊!原来大家都有点叛逆不羁呢!!加上身边有几个豁出去的励志故事,更是让我觉得,人生真的不可以就这样!!!

只要有想法,并且有条件付诸行动,一切都不算晚!

我要做的事情,其实前几年也有想过,只不过推迟了几年去实现而已。但事实上,方向却变得不大一样,所以呢,现在正当时!因为现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真的一点都不晚。

这几年来,舒国治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无论是美食上的见地,还是生活态度!摘录部分段子,与内心不安分想要改变生活的你们一起分享共勉~!

舒国治说他的人生一直是赌徒的方式来搏一搏的状态。“我赌,只下一注,我就是要这样的来过----睡。睡过头。不上不爱上的班,不赚不能或不乐意赚的钱。每天挨着混---看看可不可以勉强得活下来。那时年轻,心想,若能自由自在,那该多好,即使有时饿上几顿饭,睡觉只能睡火车站,也认了。如今五十岁也过了,这几十年中,竟然还能睡在房子里,没睡过一天公园,也不曾饿过饭,看来有希望了,看来可以赌得过关了,看来我对自己人生的赌注下在胡意混自己想弄的而不下在社会说该从事的,有可能是下对了。虽然下对或下错,我其实也不在乎。”

“但我并不自觉,那时年轻,只是莽撞地要这样,一弄弄了二三十年。只能说,当时想要拥有的东西,比别人要飘渺些罢了。好比说,有些人想早些把房子置买起来,有些人想早些把文凭弄到,有些人想早些在公司或机关把自己的位置安顿好。而我想的,当年,即使今日,全不是这些。”

“人要任性,任性,任性。如今,已太少人任性了。不任性的人,怎么能维持健康的精神状态?他随时都在妥协,随时在抑制自己,其不快或隐忍究竟能支撑多久?”

“不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不会时间到了叫吃饭就吃饭,叫洗澡就洗澡,完全不倾听自己的灵魂深处叫唤。”

好了!!如果谁在犹豫不决踯躅不前,希望我有鼓励到你们!!

我爱努力追求梦想叛逆放荡不羁的人儿!

看多了周围的人事,真心觉得人生无常,活在当下最重要!没必要去想很久远的事情,甚至下半年的事情现在都没必要去幻想的,真的。


  
 

附图:Mrs.Fields 的软曲奇~(白巧柠檬&燕麦葡萄干核桃曲奇

图书订货大会那天,在国展旁边的家乐福看到的分店,在HK地铁站见过但没吃~

单纯说口感…超级棒啊!酥软绵密的那种,其实描述不太清~

美食,永远都是治愈的。

醒来,又有好吃的~晚安!(OvO)


(标题源自beyond-《海阔天空》歌词)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