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日记 [2008年12月10日]

两周前的那个周末,回到了SMU,学校空空荡荡。

走进8号楼,走廊空无一人;离开的时候阿姨吃惊地看着我,然后笑,是的,她还记得我。

 

4年前,凌晨两点,那个静谧的校园,属于我和amao,坐在操场的秋千上谈天说地,也惊讶地发现从那个角度可以看见金茂大厦。

如今,秋千不再,操场一片凄凉的黄色,满眼尽是枯黄的杂草。

4年前的日子让人怀念;现在感觉他更像是我久识相熟的兄长。

曾经的秘密据点,一个一个走过,拍下。

点点滴滴,源源不断。

 

阳光给整个校园镀上一层怀旧的颜色,

站在空无一人的教学楼楼梯中央,

看到阳光透过整扇落地窗,让其静静地投下影子,

透过玻璃,对面正是外语楼。

在新的学校不喜欢结识朋友,觉得一个人很好,固定地和几个以前谈得来的同学保持联系,享受阅读,享受阳光,这样很好。

不想看很多专业课,够我听课写论文足矣。

更想多看点别的书,为今后的人生多多积淀。

 

北门的全家,绿白相间星星太阳的标识依然清晰可见,随着自动门打开,亲切悦耳的男声“欢迎光临”,抑扬顿挫依旧。

只是门口堆满了沙子泥土,那段马路还在整修。

我也知道学校即将消失。

 

没有去找老同学,

不舍地走向民生路码头。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