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素以养心?@【吉祥草】

May.30, Sun @ 【吉祥草】

自从去年吃了枣子树的素菜,从此心怀期待,想把上海那些素菜馆子都吃个遍。

很久以前吃过新素代,功德林的素菜,但是印象均淡之又淡。后来一碗龙华寺的素面,油乎乎地吃得我反胃恩久...

所以对素菜的感情正是从枣子树开始的

坏境是好的没话说,很有禅意!桌与桌之间有纱幔相隔,清幽的音乐中,吃素菜,啜清茗,很有一番意境

枣子树看着比较家常氛围,但那种感觉也很好

吉祥草的菜单是一本杂志,可以带走喔^^既有菜品介绍,包括素菜的原材料,又有养生知识的宣传。


 芥末菠菜,这是唯一一个比较清爽的菜!

菠菜墩特别特别迷你,直径一厘米差不多了~芥末味很有冲劲

 

 红油馄饨,也还好,石耳和荠菜为主料

 
黑椒墨玉

算是荤菜素做的一道菜,原料就是猴头菇,所以吃的时候完全没有神秘感,没觉得是在吃墨鱼,就当黑椒猴头菇吃的,油太大了,我后来都是刷白开水吃的,黑胡椒味道也很浓

 在枣子树吃的“荤菜”,就像“荤菜”的口感,油水也没那么大,调味也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五彩杂粮粉

菜单的图片上明明有5钟颜色的面条,可惜上来只有两种颜色的面条,我看叫双彩杂粮粉比较合适吧~佐酱是芝麻酱,味道蛮淡的,既不咸又不甜,往面上一倒一拌,一开始吃,也觉得蛮清爽的,可是吃多了,开始犯腻了

 正式反胃也是从这开始,上了面之后,上菜就几乎停止了,芥末墩几口就消灭了,馄饨也吃完了,猴头菇那么那么油,所以只好埋头吃面嘛,吃着吃着就开始有点.恶了......~~(╯﹏╰)....估计是芝麻酱的缘故,芝麻少油多吧 

 
 终于白菜牛肝馅饼来了

馅料很多,切得十分细碎的白菜末夹杂着零星的牛肝菌,反正我就吃到一小条

发面皮酥酥的,但是带点酸味

又是油煎的食物,吃下一块已实属不易


 
 东坡珍味

素肉+栗子

调味一般啦,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红烧口味,那黄橙橙的,几乎都是油!像是油被勾芡的那种感觉,吃得腻死了

糖水罐头栗子,素肉和魔芋组合成了这“五花肉”~~



 吉祥草的素菜,卖相真的一流,就是油水太大了

想起了在枣子树遇见的一些人:一老伯带着外孙女或孙女吃素菜,就是我们旁桌,他自己偶尔插几筷子,小孙女吃得很high;

还有一男人,一个人吃,叫了4个菜,一碗白米饭,拿着单反,不紧不慢地拍,还带着微笑,拍完开始很满足地吃,也是面带微笑,细嚼慢咽。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