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成都②-不要放过那些街边小吃!

 一块三角粑(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叫~)开启成都美食之行。   路边小推车,热乎乎,松松软软,带着酒酿味~~表面刷过蛋液

  
 这是在ran经常光顾的包子铺买的包子, 辣牛肉包和下面的 芽菜包

我咬了一口就丢给她,她是有多不嫌弃我~捂脸!

 
面的口感好好!芽菜馅好特别~

 

  这个据说叫叮叮糖

豆瓣的Iris留言说:挑着扁担,拿着榔头一路敲着叮叮叮。就知道卖叮叮糖的来了

 

这个好像叫麻糖

豆瓣的清嘴君留言道:叮叮当,kao麻汤,kao的老子心头慌。

感觉是很有童年气息的顺口溜~

卖糖大叔从身边经过的时候,虽然很好奇,犹豫间还是果断擦肩朝各自方向前进。。。但还是忍不住问ran那是什么呀啊好吃吗什么味道!这是不是说明潜意识里还是想吃的呢。。ran说这样的小吃,可能错过就很难再碰上,那还等什么,追之!!


 婀娜的蛋烘糕也在不经意间出现~~~放弃了计划表上哪个路哪个巷的某蛋烘糕,果断见到就吃!

撞上的这家,ran看它的炉子很正宗,老式的那种,仿佛默默地传递给我们一个信息:请留步! 


 小小的三两口就没了,味道追了一个又一个~ 现烘现吃,必须趁热!路边小摊,可遇不可求。

 
 
 
 
 
 


 照片里有糖芝麻、肉松和肉末味~


  裹着黄豆粉白糖颗粒的糍粑

现割一大坨热乎乎的已经被捣烂的糯米,滚上黄豆粉白糖混合物,再切成小坨,趁热吃,温软香糯!!

其实碰到的这摊,我觉得糯米并没有捣得太烂,还是能吃到颗粒

 
ran说是豆粉~~啊我第一反应是红糖豆花~  

 我和晚来尝了没几口其实...当时是傍晚,吃了一天了已经...你们懂的!然后那天晚上又要去次火锅...

 但是可爱的ran,咕嘟咕嘟喝!完!了!是喝的!


 晚来说我们三个人的组合超默契:有人看到美食走不动_(:з」∠)_,有人负责排队(¬_¬),还有人负责消灭(*`ω´)

 对于看到吃的就挪不动步子,永远充满着好奇心尝试心,在这一篇里我算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了.

 谁负责排队谁又负责扫尾呢~!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