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D3-Let's cook!

第三天下午依旧菜场超市-->胡同厨房-->做菜(中国&法国)-->吃!

最开心最难忘莫过于Let's cook!的那两天。

  
 意大利队摄影师处女座的Alessio拿着小超人拍的合影,甩啊甩,大家一起看它慢慢显影。

那天法国队的菜单:鸭肝配法棍,薯条蘸大炖菜,烤鸭肉,饭后甜点crêpe配焦糖酱!

中国队的菜单:姜丝可乐,皮蛋豆腐,虎皮尖椒,油焖笋,炝炒圆白菜,可乐鸡翅,咸蛋黄焗南瓜,水煮牛肉,冰花煎饺(饺子现场包哒),饭后甜点酒酿小圆子!


 

Florian在炸薯条

第三天我没有拍太多皂片,因为我在做皮蛋豆腐和咸蛋黄焗南瓜!嘿嘿


  
 烤鸭肉,鸭肉是法国带来的罐头鸭

  

法国带来的鸭肝

口感超级细腻柔滑!惊艳!

相比鹅肝,鸭肝油分不会太重。


  
 只是物美超市的法棍… 空有其形呐

 
  
 越南队的摄影师Hieu  握着他的HERO在拍(GoPro公司出的一款户外小相机)

(我还挺喜欢给他拍的这张的啊~)


  
 照片里有超人做的压轴大菜水煮牛肉,还有家常小菜油焖笋

小月做了姜丝可乐,可乐鸡翅,还有煎了个饺!

营养师JJ做了炝炒圆白菜和虎皮尖椒

我…皮蛋豆腐和咸蛋黄焗南瓜!

 
  
 桌上一小碗一小碗的就是法国队的炖菜,甜椒洋葱神马的煮了超级大锅!用来蘸薯条,好吃!

  

法国队的鸭子

  
  超好吃的crêpe!

 

  
 涂了焦糖酱折起来吃!

  
 
  
 
  
 
  
Florian一进屋就会脱鞋,就像回到家一样,放上欢快的音乐,开始做菜!

做菜间歇就开跳,太有感染力!太有气氛了啊!

顺便贴下那天中午饭,吃的大中国的东北菜!双福食街(和平里店)


  
 印象最深刻,莫过于马蹄烧饼!!

尤其那面团,发面揉面什么的都太到位了!酥软有劲,咬扯着超带感!再加上马蹄造型,喜欢一个!

当时我就想起法棍之流的欧包,连同桌对吃食比较挑剔的法国朋友也颇中意这道菜,当时吃完一个,还想来一个!

 
  
 锅包肉,酸甜口,调味赞,但就是感觉肉比较老 

  
 某豆腐!像豆花什么的,自己拌酱料吃的那种


  
 土豆丝,大骨头,某炒蛋,分量大,很粗放,超实在,家常味,还有炕,气氛赞! 

 

粘豆包,蘸白糖,可是皮也太太厚,豆馅儿毫无存在感


  
 
  

两桌人,酸菜白肉一桌漏单,

虽没吃到也不觉遗憾,因为那天那顿的马蹄烧饼,足以抚慰人心,其它皆可抛!

 好了,再次怀念一起做饭吃饭的那两天!

刚给Marzia回了邮件,

和Hieu也一直邮件联系,昨天他给我发来他在喝的一种奇怪的解暑饮料,

和Khanh一直在instagram上互相关注,

……

突然很有当年用msn/space/hotmail什么的赶脚…

和一些见不到面的朋友随意地分享什么,轻松无压力,

相比QQ那些即时聊天工具,我挺喜欢Email这种联络方式的,喜欢这种既远又近的感觉!(我在说什么OvO)


交到新朋友的感觉真好!

好想去河内,去西西里。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