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青团和艾饺

清明已经过去十天,但还是好想吐槽下稻香村的那颗青团!

  
 
 稻香村今年的青团太那啥了…用沈开洋同学的话说就是嚼橡胶! 

去年浅绿色,似乎还有配料中稔叶碎,今年和青麦汁搞成这样深色的一坨;

除了豆沙可以一吃,那团子的口感简直了…… 

我不太了解“稔叶”,但应该也是一种有清香的叶子吧

 

清明前妈妈寄来一个包裹,打开发现一盒艾饺什么的!突然意识到原来清明节了…

这货是我此生最爱!没有之一!



 
  去年的照片,来不及博客。

是去年6月回家吃杨梅的时候吃到的艾饺什么的,妈妈晒干了艾叶,冷冻,我回家之前做的


 

这个是其中一天早餐,蘸松花粉吃~!

前几天下厨房的一条微博是关于《旅人的食材》,关于“让食物的味道帮助我们找到回家的路。” 

我想起崔岱远在《京味儿食足》中说:“很多人,能够喜欢异国明丽的山川,但却很难改变家乡的饮食习惯,这便是渗透在骨子里的乡情吧。对家乡的口味的眷恋和对家乡的情感往往互相缠绵萦绕,割舍不断。家乡独有的饭菜,别处人也许尝不出好来,但对想家的人却可以是至美之味。” 

对我而言所谓想家,就是此刻好想吃清明节的这一专属之味!

冰箱冷冻格里还有一部分,舍不得吃,真的舍不得吃。翻以前写艾饺的博客,我说自己一口气吃10个,随便吃吃的,后来控制在6个。这次,一次只舍得吃两个。

有时候我挺绝望的,越是想要留住的东西留不住,越是想吃的东西吃不到。

艾饺呀,我还能吃多少年,还能吃到多少个;越是郑重其事,越是难以承受寄托其中的情感份量。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