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les Pays-Bas|开篇

每次旅行结束之时,都是那种可以被复制的失落感。

过去四个多月,回忆12月突如其来的荷兰行,遥远而难忘。梦一般啊。

似乎饱含了太多无奈而伤感的情节。


离别什么的,真是人生一大难事,对身心都是一种摧残。

那个灰暗的早晨,是多么怀念刚到Schiphol机场的那天下午,

一路上欣赏美丽的日落,不住感叹,荷兰真的好美。

当时还有恃无恐地觉得自己竟然拿到了半年多次的申根签,半年呢,怎么也得再去一次欧洲,不然好浪费;等到今天终于打算写博客的时候,目测在剩下的一个多月有效期内,似乎也不可能再去。


3月看了贡布里希的《The Story of Art》,加之Instagram上关注的那些欧洲人的生活,

以及第一次的西西里,第二次的荷兰,对欧洲真是充满了无限爱意啊!

愈强烈的向往,愈强烈的不舍,愈强烈的失落。

想想自己仅仅是到过,看过,却无法“生活过”,心理落差好大。


 海牙使馆区 日落

 
 
 
 刚到第一天,就觉得空气好清新,那儿的人生活方式好健康!

全是自行车,晚上路上都是跑步的人,

人们都是高高瘦瘦的,英语也都超棒。

哪怕是工地那些穿着制服大靴子的建筑工人什么的,也都又高又帅啊!!> <

总之,从开始到结束,荷兰给我的印象都超棒的!

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不同城市间穿梭往返,

这是一个给足了我安全感的国度,慢慢地完全没有了什么警惕心。

也没什么攻略,完全没做功课。

这是一次走哪儿算哪儿,随意得不能再随意的旅行。真是喜欢这样的感觉,老实说 我很烦做攻略的==心累!


基本模式:早上火车出发去某城(荷兰很小,1小时火车间距的两个城市,都算离得比较远的了呢);下了火车开始瞎走!不过基本上还是朝着市中心走,都会有centrum的指示路牌,就算不小心走偏,也能很快跟着路牌回到中心,城市基本上也都超小,半天一天都能走个大概;

快到中午,凭眼缘找间咖啡馆,喝咖啡吃点心,蹭Wi-Fi;

然后继续走,回到火车站,回家。

中途碰到有趣的小店,蛋糕面包店等,带走食物小物若干 ( ̄▽ ̄) 不留遗憾!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