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les Pays-Bas|Gouda|Zoetermeer|周日“空城”

周六马城余热还未散尽,周日兴致勃勃来了离海牙很近的豪达(Gouda)。

对这个奶酪小镇,stroopwafel诞生地,在去的路上脑补各种热闹场景,

临近中午,走在无人的街巷,一路关闭的店铺,似乎明白了什么…


 也许也要感谢礼拜天,关闭的店铺把我对食物的注意力几乎全转移开了。

开始欣赏美丽动人市政厅,拍飞起来的鸽子,环视Market Square一周房屋,

在新鲜的空气中,清醒而怡然自得。

建于15世纪的Stadhuis(市政厅)真的非常美,跑遍Market Square每个角落拍stadhuis! 

M叔看到这张照片说像CD封面,然后我就越来越喜欢这张照片了! (本来整理照片时候差点删掉……)


 照片里的La Place就像大食代那样的连锁 没有吃

 

 
 

我猜这个就是St.Janskerk(圣扬教堂)

大教堂Grotekerk也很出名。

豪达那天天气也阴阳怪气的,

但若不是这坏天气,也绝出不来第一张照片呐!

真是喜欢欧洲的“坏天气”! 

 小男孩拿着矿泉水瓶来Albert Heijn 超市 有回收的机器 大的瓶子能换钱

周日Gouda的AH 12点开 好歹还是开门的!



逛了某奶酪店

在豪达竟然吃了想吃好久的Kapsalon(右)!! 

在荷兰能看到好多店出售Kapsalon,

在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前 以及它遍地开花的频度,

总让人错觉是理发店什么的……

 
引用Wikipedia对Kapsalon的解释: is a Dutch food item consisting of fries

topped with döner or shawarma meat, grilled with a layer of Gouda cheese until melted

and then subsequently covered with a layer of dressed salad greens

The dish is often served with garlic sauce and hot sauce (which is often incorrectly called sambal). 

The term kapsalon literally means, "barbershop" in Dutch, 

alluding to one of the inventors of the dish.

  

真的好喜欢吃这个…超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但真的好好次……下面埋的现炸的薯条 ,有肉, 有菜,有好多好多酱汁!老板毫不吝啬酱汁,他那儿挤的时候 我心里就默默喊啊够了喂!

吃起来,好润好丰富好满足啊!

 

同个店还吃了这货 

menu上写的pizza 最后呈现是卷起食之,也超好吃!

有肉有菜有好多好多好多酱汁 > < 那个现烤的pizza薄饼也超棒。 

竟然看到一家专卖Arabia餐具的店!

看营业时间 震惊了~啧啧~~~

离开冷清的豪达 回家路上去了Zoetermeer。

  

更是空城一座。

 

 
 

远远看到钟楼  没错 那儿就是市中心。

 

超羡慕荷兰人 住这样的房子 太幸福了!

还记得夜游Leiden(莱顿),沿街沿河的联排式的二层小房子,挨家挨户透出温柔的灯光,

从一楼窗子望进去,可以看见梦想中的厨房,可以看见在客厅聚餐的人们。很羡慕。

 

 


(IPhone 4)

如果是自驾,每路过一个小城小镇,都是会忍不住想进去兜兜的!!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