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拍照这件事

能感觉到自己在慢慢从“摄影爱好者”的身份中走出来。

以前狂热地拍食物,po食物,现在想来只有笑。以前不理解,认识的那些摄影师朋友怎么都只有工作时候拍,平常除非遇到特别的可能拿出手机按一张,也不滤镜不p图。现在我也快成了这样的人!

阴差阳错的上了纪实摄影的课,发生了一些好事。也对摄影的看法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虽然授课的老师好像颇有争议,但她的一些想法,我很欣赏很认同。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去拍点挑战自己做点crazy的事情好吗?Present一个知名的纪实摄影师,别给我介绍flickr红人。

之前,因为喜欢拍照+喜欢吃,就产生了一个热爱美食摄影的我。

因为这个课+认识了研三的两个好棒的好朋友,想法不断修改,就产生了一个现在的我:美食摄影成了被我唾弃的一块。。。挺惊讶自己这个变化,最多手机记录一下带点特殊意义的食物。

美食摄影,好像拍的再好看,也仅仅只是好看,没有更多了。有些人只会拍食物,但我确定自己不属于这一类。目前比较喜欢拍带现实意义的东西,通过一些列照片,讲个故事。 

是啊,我想讲故事。

改变应该还在继续,不知道下学期,一年之后,两年之后,我又能到达哪一个点。不过,也是因为美食摄影,把我带到了今天这个位置。虽然有点嫌弃它,不会在这块做更多,但也心存感恩。

(又或许是美食摄影的商业性,让我很不喜欢,但是挣钱又是多么重大的一个问题,商业摄影能让你体面的生活下去。如何去调整心态,平衡这之间产生的矛盾,这个问题好复杂,不讨论了。。。)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