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4月的艾草-艾草新吃

经典美食~艾饺,圆圆的在我们方言里叫艾麦果,亦可称为青团等。

今年7月暑假回家,妈妈打算把4月份保存下来的艾草吃掉。4月份的时候,新鲜的买了来,处理过一直保存在冷冻格里,真是个好办法呢,以前只有清明节才能吃的到的食物,现在是随时都能吃啦~可是家里米粉和糯米粉都用完,只有自发粉,哈哈,我就提议用自发粉算啦!

全新的尝试,于是出现了这样的作品:哈哈

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再包上自己做的绿豆陷,嘻嘻~~还是那么好吃呀~~艾草的清香十足,再加上带着桂花香的绿豆陷,太美味啦~

 

下面是4月份清明节回家时的一些照片

基本上是我妈捏的饺子,我捏的没那么整齐,没那么好看

我总是很贪心的想包进去很多陷,结果都会暴掉=.=然后拿新的粉来补上那个洞洞,于是变得很难看..还喜欢捏一些稀奇古怪的形状,简直把它当橡皮泥来玩了呢...:P

可以包进去芝麻陷,豆沙馅,炒三丁或者咸菜那种陷,其实想包什么陷都可以啦:P哈哈

因为是加了米粉的,所以不像纯糯米那样吃起来会很粘,反而多了一种韧劲。

这个是用模子压出来的花纹

小时候,都是外婆做给我们吃,自从外婆去世,中间有好几年都吃不上,

街上卖的绿绿的青团,哪是艾草做的呀,都是青菜汁啦!

要不是我缠着我妈给我做,也不会形成现在每年清明家里都买艾草做艾饺的习惯~哈哈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