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粽子

去年好像没吃几个粽子,然后今年……似乎把去年该吃的都补起了QAQ

  
 稻香村的肉粽,阿毛赏。

按我的口味来评价的话,姜味略重,咸味略重。

但是北方的荤粽我觉得比五芳斋之流清爽!

五芳斋无论荤粽还是素粽,粽叶外面好油…粽子本身也油…


  
 稻香村的豌豆蛋黄粽,第一次吃这样的组合!



 还是稻香村,豆沙粽,血糯米粽子好吃~!

 
  
 全聚德

火腿肉粽(一小块火腿和肉粽该有的一块猪肉)好像比稻香村的好吃点

五谷杂粮粽(枸杞豌豆玉米薏米)

 


 五芳斋  

莲蓉粽的尖尖角好美!然后莲蓉馅略意外,比月饼里的那种莲蓉馅好吃太多太多!

干贝鲜肉和蛋黄咸肉粽子


  
 上图:金凤成祥的鲜花玫瑰粽和菌菇蛋黄粽

贵哭了!!9RMB&15RMB分别……不多解释了,性价比略低。

下图:7-11的紫薯粽和八宝粽子

都略嫌弃……尤其是紫薯粽……然后八宝粽有血糯米嚼起来还算有口感。 

 

2012年的粽子  典型的北方粽子 小枣粽(似乎是稻香村)和豆沙粽(护国寺)


今年吃了那么多粽子(照片也不是全部(ー ー;)),似乎有一种暂时吃够了的感觉,该歇歇了!

小时候最爱的是白米粽,不蘸糖,直接啃,最纯粹的爱啊!那时候还不爱吃红豆和豆沙和枣子,每次吃这三种,必然把豆子、豆沙、枣子都抠掉!剩下的当白米粽吃!


2013年6月12日那个难忘的端午,却也是一个至今也许今生都觉得无比遗憾的端午。

因为节日,而让一些事情变得更加深刻而难忘。

人生是有多无奈!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