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les Pays-Bas|Amsterdam|雨

感受不同天气状况下的阿姆,是一种赚到的感觉。

之后去别的城市,也风雨无阻,因为极端天气之下,有极端的美。


早晨的Centraal Station

 

 冲扫出来才发现这张怎么就重曝了 淡淡的Kiosk是火车站里的便利店。

 

火车站(Centraal Station)出来离Dam Square超近的,这么走过去5到10分钟吧。

然后就能看到Royal Palace,National Monument那些。



 (IPhone 4)

附手机照一张  Royal Palace

  
 还是火车站附近  通向Dam Square的那条马路 

傍晚 雨过天晴 好看成这样了!

 

  

傍晚的Centraal Station

  
 晴朗的天 浓重的云

 

   
 和重曝那张同个地点

要是木有公交车什么的,童话故事场景上演。

 

 火车站 站台

以上 全是火车站附近照片……

别的其实也拍了不少,但回家翻看,觉得好的又不太多,它们的存在仅仅只是“回忆的线索”,

如果只是当作一个记录的工具,手机绰绰有余……

一次次终于下了决心,下次出门不带数码相机了,胶片机一个就够!

对我来说,这个决定对身心都是一种解放。

 

一路走 看到最多的竟然是大同小异的纪念品小商店,

阿姆应该有很不错的店,但是感觉被那些略庸俗的小店店给稀释了。

我也没去深探,本来探店也不是目的,

好像更喜欢无目的地在城市里无穷无尽的暴走。

遇到甜点面包咖啡 便利店,进去逛逛,买点什么,好像就已经很满足。

去年那会儿很痴迷北欧食器,可是在阿姆无缘撞到一家,

海牙倒是有不少!!

在鹿特丹碰到一家餐具店,复古,北欧,二手,可是竟然周六-周二休息,我去的那天是周三。

 


  
 

眼缘 进的一个老字号烘焙店kwekkeboom

喝了黑咖啡,吃了很当地的杏仁饼。 

吃完出来开始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雨打湿了我的眼镜。

一个人走在雨里,没有伞,那种感觉浪漫极了,原来我也有不讨厌下雨的时候。

下雨天的欧洲美到窒息,阴郁美发挥到了极致!

 




以为自己从此开始不讨厌下雨天了,

春节在家的那段时间,湿漉漉阴雨的南方,竟然还是让我烦躁不堪。

原来我喜欢的雨天还必须是欧洲的雨天。

 
  
 
 

走到这儿,雨势渐大,凭感觉进的一家似乎有些年头的咖啡店 Hoppe 。

后来还有搜到官网~ https://cafehoppe.com

 

想想荷兰的物价 似乎比西西里巴勒莫是要高点儿,黑咖啡价钱差不多两倍,

不过都配一块小饼干什么的



 

(IPhone 4)

一般在咖啡馆 蹭Wi-Fi 用下google地图 看看在哪儿,

早上都怎么瞎走的,接下去怎么走。出了咖啡馆,又处于一种失联状态…

 

这时,雨停,开始放晴,然后开始美窒息,美到不想走!!可是……拍不出来,尝试了好多,还是拍不好看。

  
 
  
 真是无力还原那种美,现场好像天更蓝,并不厚重的蓝,蓝得很新鲜。



 
 在这家买了甘草味茴香力娇酒的马卡龙和一块华夫饼(大格子发酵的那种~)

 


  
 
 

乱入烘焙店一家,带走图中咸味司康一个~

这家后来在海牙也看到分店,到时候再贴照片。

 
  
  

离开前的温暖结尾

温热出炉的华夫,热的真的好好吃(T . T)  

比罐装袋装的那些好吃!

  

酥软香甜 舍不得吃完,

后来在别处也没有再吃过,


Dam Square的独家回忆。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