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les Pays-Bas|Maastricht|圣诞市集

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旋转木马,在Maastricht;第一次逛市集,圣诞市集,

边走边吃挤满酱汁的烤肠和洒满糖粉的Oliebollen,太接地气。


站在Sint Servaas Brug (St. Servatius Bridge/圣塞尔法斯桥)上拍的一张马斯特里赫特。

感觉在南荷的马城,风格和海牙阿姆是不太一样了!

城中央是Maas河,把城市分成东西两半。

火车站在河东 :) 走到桥不远!而且我发现河东不少好店,吃的!

 

  

遇上圣诞市集什么的 这个烤肠太好吃了!

这在城西弗来特霍夫广场(Vrijthof) 有大摩天轮 溜冰场 旋转木马 

  
 市集上卖的橄榄木砧板盘子神马的!问了是Tunisia来的。

 

中午在城西吃的餐==不太好吃其实,后来到城东目测着不少好吃的店!

 
 就这个开胃菜还不错,其它主菜汤什么的照片都不要贴了……

 

 

这个木有吃  当时觉得能想像那个味道 

 

Oliebollen 在荷兰超级常见 传统食品嘛,可以理解为Dutch Donuts


 吃的时候上面撒好多糖粉

  

Royale Patisserie,偶遇老字号。

 

看着好几个人买走一整个派,感觉回家过节去了一样,好幸福的赶脚!

  
 面对这么多好吃的,什么都想尝尝,然后脑子开始短路

最后竟然买了一袋很普通的饼干……

  
 当时的我是怎么想的!

好像是比较俗气的理由,嗯饼干可以放好多天不会坏,

可是蛋糕啊什么的好像必须尽快吃掉可当时又吃饱不想下午茶 啊啊啊好蠢的理由。

  
 
  
 
 

总之那天的马城 热闹极了 

大家都在走街串巷、 逛店购物、 站在街头吃现烤的华夫饼,

所谓节日气氛,我也被深深感染。

然而大多数店家依旧5点左右关门,

还记得心里当时只有一个声音,我还没有逛够!天你别黑啊!

那几天常常有灰姑娘水晶鞋什么的感觉,

每天下午看着天色渐黑,不断看手表,店家陆续关门,

根本没逛够没看够,可明明才5点!

冬令时的荷兰,天亮得好晚,天黑得也好早。


 又是一家面包店,叫Bisschopsmolen,始于1442年!面包种类超多!

然后我脑袋又坏了 选的一包饼干(本文最后一张图),清淡而特别,

现在让我选肯定买华夫!最近特别想吃   ಥ_ಥ

 

夜幕不可阻挡之势笼罩过头顶,路灯不知不觉亮起,

一时情急居然摸不清方向,然而这一次的迷失,竟然带我来到了一家超棒的店:

Adriaan De Smaakmaker

老夫妻手作 果酱 各种酱 比如图中的chutney。


在它即将结束一天营业前碰到,至今感怀的缘份。 还和店主老爷爷聊天,他是多么耐心地包容我的纠结!帮我挑定一瓶果酱 还特耐心跟我解释kweeperen这种水果。



 终于翻出来一张旋转木马照片 拍很烂… 为了迎合开头临时配的 = =

 

 
 
kweeperen味道的果酱  

  
Royale的饼干

 

MeerToast

以上,

马城纪念 。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