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Thailand|清迈|泰北菜

在Huen Phen吃传统泰北菜,同样都是网上攻略追捧的餐馆,

比起曼谷的Poj Spa Kar,清迈这家感觉热闹亲切吃完还想来。 

Khao Soy(咖喱面),要了牛肉哒,滋味浓郁,不喜辣和椰浆菜的我却也觉得很好吃!

椰浆有加,但是吃得出来没放那么多。


看旁边桌的泰北人吃饭,他们喜欢用手将糯米饭捏成小团,蘸着各种酱料,配生的菜叶吃。


看当地人的桌上都有这样一盘盘的菜叶子,我也厚着脸皮去要了一盆,

他们真的好爱蔬菜辅以各种蘸料生吃啊。


 

猪血饭什么的,味道平平,我妈比较喜欢  

据说要把配的小咸菜加到Khao Soy里一起吃


炸猪皮,没有那么酥脆啦


清迈香肠,对我来说好咸好辣… 


柚子沙拉,也辣…上的很慢的一个菜,果然剥柚子肉颇耗费 。


 这个最喜欢了!尤其是红红的珍珠~外面是糯糯的,里面包了脆韧的荸荠!

 

素贴山上的炸香蕉和炸地瓜 


比较油腻。。

 

烤玉米 木有吃

 

 葱油椰汁饼,煎鹌鹑蛋什么的~ 


 葱油椰汁pancake,胖鼓鼓软糯糯,比炸香蕉什么好吃多了!


古城某家老字号的炸猪皮和猪脚  


喜欢蘸料被扎成鼓鼓的小包  

  

宁曼路的wawee咖啡,美式一般,Starb的美式真是好难被超越


wawee家 泰北橙黄色的奶茶,第一口还蛮好喝的,余味还是觉得奶精气好重好重。  


 专门从古城坐双条车去宁曼路,发现挺远的,之前想要步行简直妄想。。。

 到了之后穷乡僻壤之感扑面而来,草草喝了咖啡,还下起大雨,带着奶茶速速回古城。 


终于吃了芒果饭,咸味的椰汁拌饭太好吃了>_< 


糯米饭的分量并不多,和我妈两人分,属于意犹未尽的分量。

评论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