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quake

光不是光,是口袋里融化的橙汁糖。
我不是我,是孤岛星球遗落的花朵。

可耻的借口

(一)知难而退 

有个同学,她爸爸给她灌输的“知难而退”的理念,影响了我好多年。她以前很优秀,现在虽不是那么熠熠发光,却也过着符合主流的幸福生活模式。

我也有好多次知难而退的经历,有时候也觉得效果还不错。一直深深觉得“知难而退”是种很绝妙的智慧。

可是,却也在不断地质疑,为什么“知难而退”至今都没有带给我我想要的生活?终于,认识到:因人而异,知难而退并不是属于我的人生法则。

知难而退,于我,真是一种很可耻的借口。如果再这样搪塞自己的人生,恐怕就要这样下去了。

(二)知难而进

为什么常常对自己不满?那些不满的地方,正是我退缩了不愿去尝试的地方。

可见,内心是有个声音愿意去试试看的,硬是被“知难而退”的智慧给压下去了。可耻的借口。

我一直是那种不逼迫自己,或不被人逼迫,很难前进的人。现在总算知道原因,所谓“知难而退”的智慧控制了我。可耻的借口。

感觉自己的人生密码就在于那些我不情愿做的事情上。越是抵触,就越该去尝试,收获也许无可限量。

也算是对人生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不逃避,不退缩,去争取,知难而上。

(三)泥沼

一种生活状态久了,就像泥沼,深陷其中,有心出来却也任其下陷。有种温水煮青蛙的感觉。

上学时候,特别不想放假,觉得充实的感觉很棒,是,一种很棒的泥沼。冬假持续一个月,常常无聊寂寞,但想到马上开学却也积极不起来,还带点厌学情绪。

真是拿人性没办法。

写在出门前,马上和Kim同学吃中餐逛Whole Foods去。 (^^)

评论
热度(1)

© cheesequake | Powered by LOFTER